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品牌有望主导千亿冰淇淋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前并未引起太多关注的冰淇淋行业或许会因为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而成为焦点。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11第二届中国冰淇淋行业论坛上获悉,据中国冰淇淋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指出,预计2015年国内冰淇淋年销售额将达到1100亿元。

  该报告还显示,全球冰淇淋行业在2010年度平均增幅为2.5%,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增幅则高达10%,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2010年,中国冰淇淋累计销售额高达728亿元,占据了亚太地区销售额的半壁江山。

  此外,对于品牌分布,报告中透露,伊利以17.5%的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蒙牛以15.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均高于世界品牌和路雪和雀巢的9.7%与8.2%,其他的49.3%的市场则被众多的中小企业瓜分。由此可见,在竞争激烈的冰淇淋行业,仍然存在着市场集中度不高的问题,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有待进一步增加。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伊利、蒙牛两个本土品牌在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使得国内企业在行业中的话语权得到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