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别克GS为上海通用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上海通用正式发布了君威GS车型。试驾会上,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告诉记者,君威GS是在新君威车型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推出的一款智驱性能轿跑,这款售价28.39万元的中高端运动车型是对现有车型序列的完善,同时也体现出别克品牌在重塑中高端形象后比以往更具生命力。

  别克品牌占半壁江山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上海通用的国内销量达到11.5万辆,其中别克品牌9月的国内销量同比增长9.2%,至63276辆,创下了今年以来单月销量第二和历史最佳9月销售业绩。

  施弘认为,今年9月上海通用别克品牌达到了累计保有量320万辆之后,更希望给忠实于别克品牌的老车主换车时提供一款30万元以下的轿跑车型,以维系其品牌忠诚度。

  “别克品牌未来在每一条产品线里都可能会有高端产品出现。”施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GS代表的是该产品线现有的最好技术,不排除今后推出其他GS系列。

  尽管君威GS属于小众车型,但施弘对其的销量并不担心。在施弘看来,运动类轿车在这两年是增长率排名第二的细分市场。别克推出君威GS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选择。据施弘透露,今年GS虽然仅有600辆的排产计划,但预订情况超出了预期,订单已排到了明年。

  酝酿抢占SUV市场

  从2008年年底上市以来,别克君威累计销量已突破21万辆,新君威可谓第一款真正成功开拓B级运动细分市场的车型,并成功帮助上海通用实现了战略产品转型。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别克君威系列产品的月销量同比增长12%,至8589辆,已成为别克品牌高级车中销量最高的车型。

  不过,虽然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的表现抢眼,但在当前增长率排名第一的SUV市场却依然没有相对应的产品可以供应,这也使其错失了SUV市场的巨大商机。

  对此,施弘告诉记者,上海通用别克的SUV产品已在规划之中,但发布时间还不能对外透露。

  此外,施弘强调,别克在上海通用品牌里非常关键,肩负着满足消费者升级需求的重任。君威GS的推出是满足个性、运动的一类需求,这类需求并不代表全部。另外一部分则是消费者希望购买一辆SUV,上海通用也会很快满足这部分需求。商报记者 蓝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