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餐饮企业要建食用油安全诚信档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4日下午,由省工商联酒店业商会主办、济南市饮食业协会承办的“千家万店拒用地沟油”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活动期间,商会将以餐饮业集中地为重点地区对会员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建立食用油安全诚信档案,定期收集、通报餐饮企业不良诚信记录,彻底排查食用油使用隐患。活动后期,将对诚信经营餐饮企业颁发“安全用油放心单位”牌匾并进行动态跟踪管理。

  省工商联酒店业商会会长李滨表示,有效解决“地沟油”回流餐桌问题,除了政府相关部门强有力的监管以外,还需要商会协会等中介组织充分发挥在推动行业发展、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的作用,依靠自身影响力和凝聚力唤起全行业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此次“千家万店拒用地沟油”活动正是要组织会员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各市酒店业商会将成立督导小组;对授牌企业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如发现有制假售假、不讲诚信等违法违规行为,随时撤销其牌匾;对非法制、销、用“地沟油”的会员企业,将在媒体进行曝光,三年内不允许其参加商会任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