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涉嫌信批违规 宁波富邦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波富邦公告,10月24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早在2010年7月,宁波富邦就因为控股股东关联方变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行为被宁波证监局要求责令改正。宁波富邦通过预付电机公司货款、再由电机公司将款项划到宁波双圆的方式,2008年累计向宁波双圆无偿拆借资金1450万元,2009年累计向宁波双圆无偿拆借资金1850万元。

  而最新被投资者“诟病”的则是一则迟到的诉讼判决公告。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9月20日作出判决,裁定信联讯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支付给原告方上海文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655万元,而宁波富邦作为股东对上述债务负有连带清偿责任。而这则诉讼公告直到10月18日才与投资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