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全线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卡特彼勒公司强劲业绩以及投资者对欧洲出台债务危机解决方案乐观预期的提振,2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收高。

  全球最大的建筑及采矿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当天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三季度盈利同比大幅增长44%,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结果明显好于市场预期。不仅如此,卡特彼勒公司还调高了对全年业绩的预期,显示公司对全年的运营状况比较乐观。由于市场一直将卡特彼勒公司的业绩看作全球经济活动的晴雨表,因此,卡特彼勒公司当天的强劲业绩显著刺激了投资者信心。

  此外,有消息称欧盟领导人针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讨论已取得进展,但具体细节还将在26日举行的第二次峰会上商定。尽管市场目前对于欧债危机的前景以及法德两国的分歧还有诸多猜测,但有关欧洲债务问题方案可能出台的乐观预期仍支撑股市进一步上扬。

  另外,当天来自中国及日本的经济数据利好,缓解了市场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对当天的股市表现构成了提振。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04.83点,收于11913.62点,涨幅为0.8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5.94点,收于1254.19点,涨幅为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1.98点,收于2699.44点,涨幅为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