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谁主宰了石油与粮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你控制了石油,你就控制了所有国家;如果你控制了粮食,你就控制了所有的人。

  利比亚石油储量估计约430亿桶,居非洲首位。北约空袭前每日原油产量约160万桶,虽仅占全球原油供应量的约2%,却属全球少数的高质量低硫轻质原油。作为欧洲最重要的油气来源国之一,利比亚的石油产量88%出口到了欧洲,其中出口意大利的占出口总量的28%,法国占15%,德国和西班牙各约占10%。

  利比亚卡扎菲的戏剧生涯: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7日说,卡扎菲的支持者目前仍在卡扎菲家乡苏尔特进行顽抗,因此多国部队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不会停止。18日,希拉里访问利比亚时说,美国“希望卡扎菲很快被活捉或被杀掉”,两天后卡扎菲被击毙。北约21日下午召开特别会议,初步决定10月31日结束北约在利比亚实施的、代号为“联合保护者”军事行动。

  10月22日,奥巴马宣布年底撤回全部美军正式终结伊拉克战争。

  事实上本轮伊始之初,北约在利比亚问题上挑大梁的主要是英法,而美国却躲在其后。不难看出美国在利益方面所带给欧洲的同盟,虽然在欧债危机上有捅刀,但毕竟欧债问题也是欧盟的体制问题所导致。后期将是欧洲各国的“分赃”大会,卡扎菲的死势必带动石油的下滑,那么欧洲在此后的危机中得到喘息的机会。

  而美国终于要撤军了,事实上减赤就是QE2结束以来的核心。两党闹得不可开交的,也就是赤字上限,每年美国投入7000亿美元的军事开支,现在赤字问题迎刃而解,美国等待着全面复苏。

  泰国的洪水似乎比想象的要严重,而且还涉及到了东南亚多个国家以及朝鲜,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洪水的到来了。粮食的生产将遭到减产。

  而美国参议院21日投票通过了一项提案,将停止向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农场主发放农业补贴,旨在减少以直接支付的方式提供补贴。参众两院农业委员会的两党议员日前均提议,在未来10年内将削减230亿美元直接提供的农业补贴,占到目前预算500亿美元的近一半。而此前几年有关限制补贴的投票都没能通过。不难看出粮食在未来的上涨已成定局。

  金子从上周开始打开了下降通道,二次探底就在眼前,一切的阻碍已经扫除,金子将下落折现了。准备好了么?

  本周上方阻力1655-1670一带,上落市。白银上方阻力32.01,上落市。(BEST黄金投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