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创信测最后一笔清算股去向浮现 杨璐身份成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诺维于8月12日进行的最后一次大宗交易,宣告中创信测原大股东的清算工作业已完成。但由于原接盘方普旭天成突然冒出的“违规”举牌质疑,致使这最后一笔股权去向成谜。近日,中创信测披露三季报,显示新任三股东杨璐持股竟与英诺维最后一笔大宗减持数分毫不差。杨璐是否正是当时接盘人?若是,其未在二级市场抛售而选择承受大跌坚定持股,用意何在?

  10月24日,中创信测发布三季度报告,自然人杨璐以657.57万持股陡现公司股东榜,列第三大股东。

  回查中创信测公告,8月12日,公司原大股东英诺维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减持34万股,并通过大宗交易减持657.57万股。

  再查上交所数据,2011年以来,中创信测共发生三笔大宗交易,除8月12日外,还在6月10日与7月6日发生过两次,分别成交660万股与650万股。

  查阅前期资料可知,这三次大宗交易的股权源自中创信测原大股东英诺维的清算工作,而6月10日与7月6日的接盘方均系北京普旭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据中创信测此前公告,截至7月6日收盘,普旭天成持有中创信测1310万股,占总股本的9.453%,超过英诺维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8月12日的657.57万股大宗交易系英诺维的最后一笔减持,也标志其清算工作彻底完成。当时,由于普旭天成已被曝出“违规”举牌质疑,公司相关负责人曾亲口告诉记者:并未接下最后657万股。

  这657.57万股意义如何?眼下,普旭天成虽以9.453%的持股比例荣登中创信测第一大股东,但中创信测董事长贾林也通过智多维公司间接持有5.89%的股份,加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其合计持有9.39%的股权,仅较普旭天成落后0.063%。

  记者通过网络检索有关杨璐的信息以及其与资本市场的关联,获得有效信息极少。但一个细节或耐人寻味,杨璐8月12日以14.2元的单价买下657.57万股,由于其持股比例为4.74%,低于5%,不受证券法规定的短线交易约束。但实际上,杨璐并未直接在二级市场上抛售,而是至少持股到了三季度末,这意味其并非常规的大宗交易套利者。

  9月30日收盘,中创信测股价为13.17元;目前最新股价仅11.58元。两相比较,杨璐浮亏比例由7.25%增至18.45%,但其所持股权却不增不减,不似一个普通投资人。(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