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云掷10亿元豪赌云计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云计算开始从纸上谈兵走向资本对抗。昨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公司宣布联手云锋基金启动总计10亿元的云基金,扶持阿里云及其开发者。

  阿里云首次向外界披露了全线云计算产品和计划,除了10亿元开发基金,还包括即将于11月上市的第二代阿里云手机天语W800,首度曝光的阿里云平板电脑“云派”以及面向专业人士和企业用户的开发者平台、数据库服务、开放存储服务等。阿里云方面强调,云基金专项针对基于云计算的创新企业与开发者,由指定的投资管理人进行基金管理。

  事实上,马云对云计算态度的明确以及大手笔投入只是云计算争夺走向资本对抗的一个缩影。10月19日,国家发改委牵头,联合工信部、财政部拨出15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推动国内云计算产业发展、扶持云计算领军企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企业,成为国家首批云计算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