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山新CEO张宏江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昨天,金山软件新任CEO张宏江及CFO王舜德首次亮相。张宏江在现场表示,未来金山将拓展包括移动互联网在内的新业务增长点,且不排除与老东家微软合作。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也表示,未来会在现有的子公司挑出核心业务,加大投入,推动各个业务部门转型移动互联网。

  昨天,原微软亚太研发集团CTO、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正式赴任金山软件CEO,金山创始人求伯君正式退休。张宏江表示,他曾花了两个月时间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最终金山本身的历史和目前的产业大势让自己下定决心加盟。他表示,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平台和新的挑战,金山软件提供了这一机会。“今天从求伯君手中接棒金山,希望把金山带上新的台阶。”

  对于上任之后的具体规划,张宏江表示,未来3个月之内将逐一考察金山各个业务线,随后将带领金山寻找新的、快速的及持续的业务增长点,希望媒体及业界给予自己一点时间。尽管还没有具体的规划,但张宏江认为,移动互联网是互联网的一大趋势,也将是金山未来的主要投入增长点。他表示,未来几年内金山将会有新的突破。

  此外,张宏江还透露,未来不排除促使金山与微软加紧合作。在宣布离职之后,他曾与微软中国CEO梁念坚通电话,双方也对未来金山与微软的合作作出预期,其中就包括游戏、娱乐和云端业务三个领域。

  雷军昨天透露,通过购买和期权行权,他增持金山2.4%股份,目前拥有28%投票权,已经是金山最大单一股东,因此不会抽身金山、全部精力扑到旗下的小米科技上。

  昨天也是金山软件创始人求伯君工作的最后一天。关于退休之后的打算,求伯君表示尚无计划:“还没有考虑接下来做什么,但是肯定不会创业。”(记者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