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最北海港丹东港投资百亿元建设亿吨大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10月25日电(记者徐扬)记者从辽宁省交通厅了解到,今年丹东港集团计划投资102亿元,重点建设项目35个,加速实现亿吨大港的目标。

  据悉,丹东港新建10个5-7万吨级粮食、散杂通用、集装箱泊位,3个10万吨级矿石、油品化工、散杂货泊位,升级改造4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及陆域配套设施;新建铁路装卸线14.5公里、港内公路50多公里,新购置装卸、运输机械近600余台和拖轮多艘。这些新建项目投产后,将大大提高港口的吞吐能力。目前,投资和工程建设均已过半。

  今年上半年,丹东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392万吨,同比增长28%,创历史新高。丹东港现有生产性泊位26个,年吞吐能力6000万吨。目前已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个港口开通了航线。“十二五”期间,港口总投资450亿元,将成为中国在黄海岸线上的亿吨大港。

  丹东港位于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和环渤海经济带的东段,是中国海岸线最北端的国际贸易商港,是中国东北东部地区新的出海大通道,是连接俄罗斯、蒙古、朝鲜、韩国、日本最便捷的海铁物流大通道,也是朝鲜半岛与中国及欧亚大陆主要通道连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