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鹤奶粉最新事件:荣耀入选国家863课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正式启动国家863课题——功能性食品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促进生长发育的营养强化食品的研究与开发。其中,国内知名乳企飞鹤奶粉入选此项863科研课题,承担特殊配方奶粉科研工作,飞鹤奶粉也是国内奶粉行业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

  飞鹤奶粉此番凭借近50年的安全生产经验,以及开拓创新的全产业链模式和强大先进的科研水平,从诸多乳企中脱颖而出,入选863课题组,承担起婴儿配方食品、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食品、以及抗呕吐婴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的研制任务。飞鹤奶粉也是国内奶粉行业中唯一一家能够入选并参与国家级最高水平科研项目的企业,其行业地位和在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据飞鹤奶粉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飞鹤向来注重企业科研能力,也长期专注于新型功能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究和开发,不仅拥有联合国际一流资源及国内专业人士、科研机构共同成立的飞鹤妈妈宝宝营养研究中心,结合中国宝宝的特殊需求开发出最适合婴幼儿体质的配方奶粉,同时,飞鹤还定期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开发各种类型婴幼儿配方奶粉,促进产品的更新换代。近期上市的飞帆3段新品,从一岁以上宝宝的不同需求入手,更为细化的同时,也集中体现了飞鹤品牌的科研能力。

  与此同时,一些新型营养素也被飞鹤应用于婴幼儿奶粉之中。比如飞鹤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营养素已从微量元素、复合维生素的强化逐步发展到α-乳白蛋白、OPO结构化油脂、强化核苷酸、DHA、ARA、胆碱、核桃油、牛磺酸等高级新型营养素。特别是α-乳白蛋白因其对婴幼儿消化吸收及睡眠的重要作用、OPO结构化油脂对能量和钙质吸收的有效促进作用而被高档产品系列所采用。

  “这是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飞鹤也将不辱使命,发挥自身的强大科研能力,为中国宝宝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飞鹤负责人透露,目前飞鹤已经集结诸多营养专家及高级研发人员,投入到该项课题的研究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