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华同方等电脑抽检不过关 存在辐射骚扰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质监局近期公布的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包括神舟、七彩虹、清华同方等三个品牌共四款电脑被检出存在质量问题。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微型计算机及液晶显示器产品质量进行了抽检,共抽查了17批次产品,经检验,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分别为:神舟“H2391G41F”微型计算机、神舟“天运F2000EVS4”笔记本电脑、七彩虹“S350”笔记本电脑、清华同方“真爱C4990”微型计算机。其中,神舟两款抽检不合格产品经复查后被判定为合格。

  据了解,进入此次“黑名单”的电脑产品均被检测出存在辐射骚扰问题。该项目为国家强制执行标准的电磁兼容性项目,主要危害是干扰其他电子产品或信息技术设备的正常工作,并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相关微博:【清华同方神舟电脑被曝不合格 会对人体造成危害】http://url.cn/3UfUQs 上海市质监部门抽查显示,清华同方真爱C4990微型电脑和神舟电脑的H2391G41F微型电脑和天运F2000EVS4笔记本电脑被判定为辐射项目不合格。主要危害是干扰其他电子产品或设备的正常工作,会对人体会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