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峰会再出利空 欧元走势一波三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亚洲汇市早盘时段,欧元兑美元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本周市场焦点转向周三欧盟峰会就欧债危机的最终解决方案,投资者在此之前仍将持谨慎态度。

  上周,欧元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影响其走势的因素来自三个方面。

  首先是市场预期欧盟峰会将于上周日制订解决欧债危机的最终计划。在欧盟峰会召开前,虽曾有部分利空因素出台,比如斯洛伐克拒绝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扩容提案,以及西班牙评级再遭调降。但因市场存在心理预期,所以不利因素并未影响欧元上扬的态势。但从欧元周三的图形来看,可明显感觉到欧元多方面临压力。

  其次,欧元区经济数据仍然影响欧元走势。德国联邦统计局上周四公布,德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上升0.3%,较上年同期上升5.5%,而8月分别为下降0.3%和上升5.5%。由此可见,德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超出了市场的预期,说明德国的经济复苏有了改观,从而激发了市场的人气,使得欧元在上周四低点反弹。

  再次,欧盟峰会召开后产生的分歧也对欧元走势产生影响。法国与德国之间对于解决欧债危机的核心问题仍未达成一致,不过,随后欧盟给出欧盟峰会的声明草案,加上法国和德国于上周四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欧洲领导人周日将讨论解决危机的全面方案,最迟在10月26日决定最终方案,使市场情绪重新趋向乐观,欧元受到提振。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表示,伴随着最近纷扰的消息面,市场心态处于矛盾之中,既担心因欧债危机继续久拖不决将损及欧元,也期待欧债危机最终可能画上句号。这是自上周以来欧元兑美元相对快速的波动,但总体处于平势格局的原因,从技术图上看,欧元兑美元仍处在近期1.365至1.395的震荡区间,上方更强阻力在1.4附近,下方有支撑位于1.35,预计后市,欧元有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但在欧盟峰会和11月初二十国集团峰会后,市场面临一个方向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