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旬老人赶集网转让沙发 价格暴涨5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七旬老爷子想更换沙发,旧沙发卖给收废品的只能给50元,老人心有不甘,回到家中和儿女诉苦,于是沙发被儿女挂到赶集网上转让,一天就接到10多人买家的咨询,最终以300元价格卖给一位出租房房东。

  老爷子喜出望外的告诉记者,真没想到一个旧沙发能买出如此高的价格,这件事大大转变了他对于“旧物当宝”的老观念。值得一提的是,微博名为郑涛exongas的网友把自己父亲的赶集趣事发到了微博上,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

赶集网上正在转让的红色双人沙发

  赶集网二手频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家庭都有一些不要的老家具,不少像郑涛父亲这样的老人家都会下意识地寻找废品回收站和收旧家具的商贩,但如果发布在赶集网上,面对的买家不只一位两位,自然价格也比卖给二手商贩高很多,有时转手速度快的让人难以想象。如果像郑涛父亲这样Fashion的老人再多一些,那二手废品商贩也该开始要学会上网收购二手物。

  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家中都会有一些闲置的物品,如何让这些二手物品再变废为钱?送去废物回收站肯定不是个好主意,通常来说二手回收价按照物品的成色出价,一般都是几千元买的大小家具到了二手商贩手中,只能换取百元,甚至有些时候便宜到几十元不等。

  随着网络的普及与发展,解决这些生活难题的网站也应运而生。记者发现,像赶集网这样的生活服务类网站就为大众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信息发布平台,按照城市区分的赶集网犹如一个大的集市,房产、交友、找工作……应有尽有,其中最火热的当数二手物品频道了。

  “自用实木单人床300元一张再送床垫、8成新的斯蒂罗兰三人沙发仅需1000元、还在保修期内的海尔冰箱500元寻买主”……有关方面留意到,赶集网上随处可见低价抛售的二手物品,也能看到全新甚至是九成新物品信息。一位二手交易经验丰富的网友表示,选择在专业平台发布二手交易信息,好处是这些网站已经有非常高的知名度,这意味着卖家所面对的买家群体非常庞大。

  临近年底,二手商品网络市场交易更加火热。据赶集网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10月,赶集网二手频道家具、电器发帖量尤其活跃,较9月份环比增长30%。

  据悉,作为中国最大最全的分类信息网站,赶集网不仅提供免费的信息发布服务,同时提供帖子推荐和置顶服务,还推出了站内即时在线沟通软件,帮助急需转让或求购闲置物品的网友能迅速交易成功。

   

搜索更多赶集 沙发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