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电器重庆物配中心因消防隐患遭临时查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国美电器重庆物流配送中心未进行竣工消防备案、未进行防火分区等,重庆巴南区公安消防支队24日决定对辖区内的该中心予以临时查封。

  国美电器重庆物流配送中心位于巴南区花溪街道新屋村,建筑面积21780平方米,其储存的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等电器供应重庆国美电器的各大门店。据国美电器物流部副经理张晓康介绍,该中心于3年前投入使用,目前存放电器3万余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存放电器的物流配送中心整体相联,中间未设置防火隔离;各种电器分片层层叠放在一起,密度大的地方货物高达6米,每平方米摆放20余件电器。库房内的多个电源接线板均已老化,并存在电线乱接现象,其中居然有一只两根铜线做成的简易电源插头正在使用。

  重庆巴南区公安消防支队负责人称,该配送中心存在的安全隐患较多,尤其是电线方面的安全隐患,极容易引起电源短路而造成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将对现场存放的价值过亿元的货物产生无法挽回的损失,消防支队决定对其临时查封1个月,这段时期内只能进行消防整改,禁止货物进出。

  据了解,今年9月29日,位于巴南区鱼洞的国美电器第50门店,也因开业前未经消防部门安全检查便投入使用而遭查封,并被处以5万元罚金。

  张晓康表示,国美电器重庆物流配送中心将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