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时代管理讲堂:激活企业资本运营 做大做强的战略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教育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22日、23日,由浙江清华长三角国际人才培养中心、北航软件学院、华清俱乐部等十余家机构联合主办的新时代管理讲堂于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五层报告厅举办了第30期专题讲座。

  在当今知识经济时代的背景下,无形资产在企业资产结构中所占比例不断上升,财务管理也愈加网络化和虚拟化,财务风险也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大量金融业务和金融工具的涌现等复杂情况的出现而不断增大。与此同时,全球资本市场融资方式创新不断,尤其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发展迅猛。如何优化财务管理水平并抓住机会发展日新月异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日渐成为企业家面临的巨大挑战。因此本次以“战略财务与投融资专题课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引起了近300名企业精英的极大兴趣及关注。

  本次讲堂上,上海通用汽车财务总监,深圳科帝-羽茜化妆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德国富来特汽车轴承公司行政财务总监王金升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非财务经理的财务管理”;中国民主建国会经济委员会委员马光远与吝临本次讲堂的企业高管以“金融危机下的海外并购及风险防范” 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中国第一位投资银行学博士,北京大学金融学副教授黄嵩以“私募股权融资:借助PE实现企业裂变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析。各位嘉宾讲师为学员系统展现了企业日常经营和决策中所必需的高端财务管理知识、国内外前沿金融理论知识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中国的发展及应用,讲座内容不仅让到场听众充分领略到了专家们的大家风范、睿智博识,其精辟独到的见解也不断引发现场听众阵阵热烈掌声。一位现场听众说:全球金融危机,国内政策转向,市场环境复杂多变,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机遇还是陷阱取决于是否能够使用战略财务管理正确把握投融资节奏以应对挑战、控制风险,并且从中寻找新的发展机遇。这是个关键的时刻,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企业领导者们不断学习、不断充电,在讲堂上听一听这些难得一见的金融领域专家教授和财务管理行业精英的探讨解读,对我们来说是个很难得的学习机会。

  据《新时代管理讲堂》工作人员介绍:2011年11月12日,于新时代管理讲堂学习的中清研工程硕士高管班近300名毕业学员将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盛大的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届时北航软件学院院长、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及本届毕业学员将吝临出席并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