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及试验性恢复对以色列和约旦的天然气出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埃及天然气控股公司24日证实,埃及已经试验性恢复经西奈半岛对以色列和约旦的天然气出口,未来会逐步将供气量提高到协议规定的水平。

  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埃及天然气控股公司宣布,已经采取措施保护管道安全,但部分天然气管道仍在维修当中。该公司还透露,埃及与约旦已就提高出口天然气价格达成协议。据悉,埃及出口约旦的天然气价格可能会翻一番。

  埃及媒体近日报道,埃及还将大幅提高出口以色列的天然气价格,具体的涨价幅度不久便会公布。

  以色列的天然气需求量有四成需要从埃及进口,主要用于发电。约旦每天从埃及进口680万立方米天然气,以满足全国80%的发电和供电需求。

  今年2月以来,埃及通往以色列和约旦的输气管道遭到武装分子6次袭击,最近一次是在9月27日,导致供气中断。埃及国内部分人士一直对本国出口天然气价格偏低表示不满。4月,现任总理谢拉夫要求重新审核所有天然气出口协议,强调天然气将以应有价格出售,为埃及创造最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