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凯乐内千元买电饭锅 出现问题修不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民袁先生花上千元在麦凯乐买的电饭锅。用了不到半年就出现问题,袁先生想尽快修复,却被商家“踢皮球”。

  今年4月23日,市民袁先生在麦凯乐青岛总店花1276元买了一个松下电饭锅,保修证上注明整机保修一年。平时工作繁忙的袁先生夫妻俩很少做饭,买了这个电饭锅后也只用过几次。10月份的一天,袁先生用电饭锅煮饭时,却闻到一股烧焦的怪味,里里外外检查过一遍,他也没找到怪味的来源。次日,袁先生再次用电饭锅煮饭,这次怪味更大了。煮完饭后,袁先生把电饭锅的内胆拿出来,终于找到了怪味的来源。原来,内胆底下的发热板被烧起了泡,上面的油漆也变成了一块一块的。想到锅刚买了半年还在保修期内,袁先生便根据保修证上的电话,联系到松下电器位于四方区内蒙古路的售后服务站,但对方回复称“修不了”,要找销售商协商。

  10月16日,无奈的袁先生拿着电饭锅、保修证和发票找到了麦凯乐松下小家电的柜台人员,柜台人员让袁先生把锅拿到麦凯乐家电产品市北区甘肃路的售后服务站。袁先生在去维修站的途中数次拨打该站的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无奈,袁先生只得又回到麦凯乐,得到的回复是店方需要核实情况,稍后再联系他。袁先生只好等到晚上才接到麦凯乐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因16日是周日,工作人员休息,所以他的锅无法维修。

  20日,松下电器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电饭锅的问题是发热盘油漆脱落,但这属于外观问题,不是性能问题,所以不能保修,需要袁先生与销售人员协商处理。记者随后联系到麦凯乐负责松下小家电销售的柜台人员,这名柜台人员证实了袁先生所遇到的问题属实,称袁先生可以于周一到周六上午把锅拿去维修站,让维修人员检查一下。至于电饭锅是否能保修,这位工作人员称“要看情况”,因为她只负责销售,不能答复售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