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企业以自主创新技术闪耀世界电信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日内瓦10月24日电(记者杨京德 王昭)2011年世界电信展24日在日内瓦开幕。此次参展的中国企业不仅数量众多,更以自主创新技术成为展会亮点之一。

  本届展会共有250多家展商和5000多名信息通信技术业人士参加。其中,中国展区面积、展出产品首屈一指。中国移动TD长期演进(TD-LTE)技术概念车、中兴公司的桌面云方案、华为公司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大唐公司首个西欧TD-LTE规模试验网等,反映了中国在信息通信技术行业取得的成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在展台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展台都突出了自主创新技术,如中国主导的TD-LTE技术。这一技术不仅在中国6个城市完成了实验网的第一阶段工作,而且在日本、印度等其他国家都在进行商用网的建设。国际电信联盟(简称“国际电联”)和国际运营商对TD-LTE技术非常重视,此次展出的不仅有网络设备,而且有中国移动开发的终端设备。

  本届展会另一特点是,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一些非洲国家踊跃参展,这些国家不仅派出了部级官员,并且动员许多国内中小企业来展示本国电信业发展,与其他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交流经验,寻找技术供应方和新技术。

  正在展会参观的国际电联副秘书长赵厚麟表示,希望发展中国家加强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加强中国等亚洲和非洲国家在这一领域的地位、提高话语权。

  受金融危机影响,欧美国家今年参展企业寥寥,设立国家馆的只有瑞士、西班牙、波兰和捷克。

  世界电信展开幕当天举行了宽带发展委员会会议,探讨对下一步电信行业发展的战略认识,推动全球宽带发展。

  本届展会适逢世界电信展40周年大庆,国际电联将在24日至27日展会期间举办庆祝仪式。由于信息通信技术发展迅猛,从四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的世界电信展仍无法满足需求,因此,这项展会将从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并且走出日内瓦,在世界各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