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甲醇期货本周五上市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州商品交易所昨日发布公告,甲醇期货将于10月28日(周五)正式挂牌交易。这是继铅、焦炭之后,本年度上市的第三个期货新品种。

  根据公告,首批上市交易合约为ME203、ME204、ME205、ME206、ME207、ME208、ME209、ME210,首日涨跌停板为±8%,初期最低交易保证金为8%(合约规定为6%)。各合约挂牌基准价将于10月27日公布。

  据了解,甲醇期货交易单位为5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以目前3000元/吨左右的甲醇市场价格来算,上市初期操作一手甲醇期货需要资金1.2万元。

  甲醇的上游原料为能源、下游产品为化工,是一种重要的基础性化工原料,但甲醇现货价格波动频繁、波幅较大。郑州商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甲醇期货上市有利于完善我国能源化工期货品种体系,为广大甲醇生产、加工和贸易企业开展套期保值交易,规避现货价格波动风险提供工具。依托我国甲醇的生产和消费实力,通过甲醇期货市场,有望扩大我国对全球甲醇定价的影响力。(记者 孟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