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称支付宝推跨境支付将威胁paypal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Register报道,已拥有6亿用户的支付宝正拓展海外市场,将面向国外信用卡客户推跨境支付。

  有中国媒体报道,支付宝跨境支付的技术问题已经解决,实现国外信用开用户跨境支付只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而PayPal现在仍然需要单独处理中国的跨境支付业务。

  由于中国普遍不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所以PayPal这样的公司需要单独处理跨境业务,Paypal.com负责涉外业务,PayPal.cn则负责中国境内业务。但是支付宝则考虑到,其可以通过信用卡公司来解决跨境交易问题。

  支付宝曾属于雅虎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阿里巴巴,今年8月支付宝业务从阿里巴巴分离,但仍然支持淘宝业务。

  如果支付宝能成功解决跨境支付问题,则这表示任何拥有信用卡以及一个支付宝帐户的人将可以直接从中国购买商品(如果运输等问题允许)。这样一来,从中国商店购买产品将和从美国购买一样便捷,并很可能价格更低。这将使得许多西方国家用户注册支付宝帐户并使用此项服务,有可能导致PayPal的地位受到威胁。(编译/七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