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农超对接进万村”行动开启 家乐福出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5日,由商务部、农业部联合组织的“全国农超对接进万村”行动在浙江省杭州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华东六省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家乐福、联华、家家悦等零售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在现场开展业务洽谈。

  据了解,“全国农超对接进万村”行动是自《商务部、农业部关于全面推进农超对接工作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商务部、农业部重点部署的工作之一。该行动旨在为推进农超对接搭建平台,有力促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稳定。从10月25日开始,活动将持续2个月,先后在浙江、陕西、辽宁、湖北、四川、河北六个片区开展。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的零售商和合作社都直入主题,积极商谈合作事宜。值得关注的是,在众多的合作协议中,家乐福与福建省平和周福龙蜜柚专业合作社签署的一份协议格外“与众不同”。除了该公司在往年合作基础上签订的续约合同外,双方还签订了一份家乐福“蔬果贸”项目合同。

  据悉,“蔬果贸”是家乐福集团的全资企业,从1987年开始从事专业的蔬菜和水果贸易,2009年在全球共采购50万吨产品,采购金额达5.18亿欧元。为进一步在中国推进农超对接,家乐福中国今年引入“蔬果茂”,旨在对农民直供项目进行更专业的管理,并为中国农产品引入国际市场创造平台。通过平和周福龙蜜柚专业合作社的签约代表说:签订“蔬果贸”合作协议后,自己的蜜柚、芦柑等蔬果将可以通过家乐福跨国采购平台,送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

  早在2007年,家乐福就率先在中国引入农民直供的直采模式。2008年,家乐福成为商务部农超对接试点企业之一。截止到目前,家乐福已与全国约400家合作社建立长期合作,累计采购金额超过8.6亿,直接惠及88万余农户。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农超对接进万村”行动将于11月份在西北片区、东北片区、华南片区,12月份在西南片区和华北片区先后开展,届时将会有更多的农民合作社和零售商加入到“农超对接”的项目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