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十二五规划蠢蠢欲动 云计算概念烽烟再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受益十二五规划的云计算概念今日整体涨幅不错,截至上午收盘,同方股份涨停,浙大网新涨7.72%,大唐电信涨5.77%,板块内个股全部飘红。

  十二五规划草案形成

  近日有媒体报道,云计算“十二五”规划已形成草案,工信部有意加快该规划的制定速度,初步设想与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同步推出。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设立的云计算专项基金今年约投入8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北京、上海等五大云计算示范城市的示范项目,由于支持的范围相对较少,因而该专项基金的支持力度实际高于物联网专项。目前,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已上报国务院,规划亦明确支持云计算示范项目的建设。

  业内人士认为,云计算还处在概念导入期,伴随政策支持以及产业发展,国内云计算市场至2013年将超过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