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铝海外行贿案获进展 两名关键人物被逮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铝业公司海外行贿案的两名关键人物日前在海外被逮捕。三年前,美国司法部门开始调查美铝是否对巴林政府官员进行行贿,以换取合同。

  这两名关键人物分别在英国与澳大利亚被捕,表明与美铝相关的跨国调查案出现新的进展。

  英国、美国及瑞士的检察官曾重点调查美铝与巴林铝业(Aluminum Bahrain BSC或Alba)之间的关系。Alba是一家由巴林政府控股的制造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铝冶炼厂之一,该公司主要向美铝进口原材料。

  自2008年巴林铝业向宾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以来,美铝一直成为全球打击海外行贿的对象之一。巴林铝业指控美铝及其代理人加拿大商人Victor Dahdaleh合谋提高生产铝的原料——氧化铝的要价,从而多收取了数亿美元的货款。作为交换,美铝与Dahdaleh据称曾至少向一名巴林铝业高管支付回扣。

  对此,美铝与Dahdaleh方面均否认所有指控。

  周一,英国反严重欺诈办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SFO)逮捕了生于约旦却移居英国的Dahdaleh。后者被指在2001至2005年期间曾代表美铝向巴林铝业高管行贿,以换取合约。

  SFO的声明稿显示,通过行贿获取的这些合约主要是从澳大利亚运往巴林的氧化铝。

  另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上周末,巴林铝业的前首席行政官Bruce Hall因涉嫌收受贿赂在悉尼被逮捕。Hall曾在2001年7月至2005年中旬担任巴林铝业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