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仁智油服:业绩斐然 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钻井液服务技术市场中少数的民营企业,近些年在全国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公司08年至10年钻井液销售收入分别为1.97亿元、1.96亿元、2.23亿元,市场占有率从1.30%提升至1.53%。

  公司具有十多年的钻井液技术服务经验,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共承担了850余口不同类型井的钻井液技术服务,其中高温高压井、超深井、欠平衡井、分支井、高密度大斜度井和水平井等高难度井249口,约占施工井数的30%。公司在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解决井下各种复杂情况的丰富经验。丰富的服务经验为公司今后成功开拓并高水平的完成其他市场的服务奠定了基础。

  公司管理层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并且合理的人员结构有利于公司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准确把握行业管理与技术发展趋势,是公司未来保持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力。公司的核心管理人员绝大多数都是技术人员出身,有着丰富现场技术服务经验或技术研发经验,有的甚至是行业内知名的学科带头人;现有核心技术人员都是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承担或参与了“九五”、“十五”、“十一五”国家、中石化等重大科研项目的技术攻关,指导了川科1井、河嘉203H井、官深1井等一批高难度井的施工,相关经验丰富,具有较高的研发水平和技术水平;通过多年的培养,公司已形成了一支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现场工程师团队,公司从中选拔出项目经理组织技术服务项目的现场实施。

  随着我国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对原油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近年来,以老油田为主的东部地区石油产量呈现出产能递减的趋势,老区新建产能比例由“九五”的56%下降到“十五”的39%和“十一五”的28%。从动用储量和年产油量来看,老油田仍是油田开发的主体,进入“双高”(高含水、高采出程度)开采阶段的老油田产量和剩余可采储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79%和 73%。目前全国油田的平均采收率还不高,只有26%,而根据国家规划,到2010年,全国原油采收率应保持在32%水平。可见,提高“双高”老油田采收率,不断增产增效,是保证我国原油稳产增产的重要手段,进而为油田技术服务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