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仁智油服:行业机遇,发展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油田服务行业将迎来快速增长阶段。经历20多年的独立运行,我国油田服务行业获得较大发展,但在规模、技术、实力、市场地位方面仍落后国际同行。为应对国内原油对外依存度不断攀升问题,中国石油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这为国内油服公司提供更大的成长空间,因国内油服市场规模仅为海外的约10%。我国油服企业有望迎来快速成长阶段。

  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主要为客户提供钻井液技术服务、油田环保技术服务。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制定了“先内后外”、“先易后难”、“先进入后发展”的总体思路下,拟定了“巩固现有市场地位,发展新市场”的总体市场发展策略。

  公司未来将采取技术研发带动技术服务、多业务相互促进等市场开拓手段积极进行针对新老市场的开发,逐步形成富有公司特色的市场开拓机制。

  技术研发带动技术服务是指依托公司技术研发优势,以与客户联合进行技术研发或独立承担其研发项目为市场切入点,在技术研发工作顺利完成、公司的技术实力获得客户的认可后,导入公司专业技术服务。

  多业务相互促进是指在单个技术服务品种获得所服务客户的信任与肯定后,积极向客户推荐、争取其他类型技术服务机会,逐步实现公司现有业务在现有市场的全面覆盖。

  公司的环保技术服务主要用于解决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公司目前共运营3座固定式污水处理场站和一座地层采出水回注站,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5台,年污水处理能力14万方;此外,公司有固化作业分队17支,能同时进行17口井的固化施工作业。目前公司主要环保作业区已分布到川西、川东北、华东等地。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取得了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四川省环境污染防治工程甲级资质、中石化集团石油工程队伍甲级资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工程技术服务市场准入证(环保)等环保资质及认证。

  在防腐工程技术服务领域,公司拥有局部在线腐蚀监测技术、均匀在线腐蚀监测技术等一批特色技术。依托公司的技术优势,公司成功地获得普光气田在线腐蚀监测网络的建设,该网络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监测网络。

  公司目前主要服务区域四川盆地的海相地质结构是国内地质结构最为复杂,施工、服务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公司能够在服务过程中取得上述业绩也充分体现了公司具有较高的钻井液技术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