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在短信里"打电话" 微信来了短信悬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哈尔滨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G时代的短信,是昂贵话费的杀手;3G时代的微信,成了付费通话和付费短信的杀手,创造了一种更加便宜、多媒体式的人与人社交、沟通方式。人们依靠付费短信和打电话的通讯方式将因此而改变吗?

  新通信来了 传统短信悬了

  费小姐每天午休时,她喜欢戴着耳机对着iPhone屏幕,说着什么,手指还不时滑动着。同事们很好奇,上前一探究竟,费小姐说:“我在用‘微信’发语音短信呢!”现在,她的QQ、MSN、飞信签名全部都改成了“亲们,加我‘微信’!”

  现在,和费小姐一样的潮人在诸如苹果这样的智能手机上安装一个免费软件,通过移动互联网联络好友,以及附近的同类使用者,传输文字、图像、视频,又便捷,又省钱。

  费小姐说:“如果只浏览文字、图像、视频、语音信息,而不下载,对流量的消耗远小于手机版飞信,5元包月20M流量可以发送几千条微信,而微信好友是通过邮箱和QQ号码来登录界面的,不受运营商的限制。”

  市民小魏的丈夫由于工作原因被派往加拿大,微信成了他们每天沟通的方式,新升级的微信视频功能,让小魏充分体会到便利。小魏说:“工作了一天挺累的,我等不到半夜给他发短信或讲电话的时候就睡着了,这时我便提前录一段视频通过微信给他,让他醒来的第一时间收到我的视频,知道家里一切安好!”

  哈工大学生小敏今年上大一,从未离家的她让妈妈很牵挂。上个月,小敏和妈妈发现一个微信就能简单解决一切问题。小敏说:“微信简单易操作,妈妈也变成了潮人。妈妈有时会和我语音通话,偶尔也发一段她和爸爸的视频给我,我则会把学校里的情况通过视频介绍给妈妈。”

  10月13日,苹果最新的移动操作系统iOS5正式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其中的iMessage允许iPhone、i-Pad和iPod用户在WiFi或3G网络上免费、无限地发送短信等即时信息。

  目前,微信已成冰城人气最高的手机端通讯社交类应用,成为了年轻手机一族的热门潮物,对传统付费短信和语音通话带来很大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