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2011抽检湖北荆州草鱼淡水小龙虾全部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州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农业部公布2011年度第一次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我市草鱼、淡水小龙虾等水产品抽检合格。

  近期,农业部组织30家水产品质检机构,对全国30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开展了2011年度第一次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共随机抽检897家水产养殖单位,23家单位的样品被检出有禁用药物,其中,我市洪湖梁岭渔场、洪湖聚鑫园小龙虾合作社、石首市白莲湖渔场、公安县麻豪口镇东北湖渔场、洪湖万和水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3家养殖合作社或企业接受抽检,涉及草鱼、淡水小龙虾等水产品,全部检验合格。

  据悉,针对监督抽查中部分水产品有孔雀石绿、氯霉素等违禁药物,农业部责成各有关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渔业主管部门,要依法查处违法生产单位及其产品,防止不合格产品上市销售。同时,要举一反三,针对重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加强跟踪监测,落实生产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遏制水产品养殖环节的违禁药物滥用行为,确保水产品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