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三板先锋西部证券IPO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三板先锋西部证券IPO放行

  A股市场很快将迎来第19家上市券商。在昨日举行的证监会发审委2011年第237次会议上,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这是继续方正证券、东吴证券之后,年内又一家拿到A股首发批文的证券公司。

  事实上,西部证券上市之路不可谓不曲折:2008年由于市场原因,国内A股IPO暂停;2010年3月由于“一参一控”问题IPO被监管 层强制退回;直到2011年5月底再次IPO申请才获受理。

  市场人士指出,西部证券2011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3元,参照目前A股中小型券商股平均35倍的动态市盈率,西部证券上市后股价可达16元,总市值接近200亿元。

  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西部证券2010年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在行业内排名为27位,投行业务净收入排名为37位,刚刚跻身行业中游水平。

  虽然各项业务并无亮眼之处,但西部证券早已暗中布局新三板,公司已拥有超过80人的项目团队、项目储备已超过100个、公司还欲打造新三板产业链。显然,西部证券已经将未来发展重点寄望于新三板业务,只等新三板扩容开闸。业内预计,券商今后每年能从新三板业务获利150亿元-200亿元。【专题:新三板先锋西部证券IPO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