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凤凰传媒顺利过会 目标国际知名综合传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24日,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顺利过会,随着下一步招股程序的启动,其将成为传播与文化板块的第22家上市企业,这也意味着,距离公司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型综合传媒企业的战略目标越来越近。

  文化产业新政IPO第一单

  凤凰传媒是我国最具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出版发行集团之一,也是A股市场较少见的集出版发行一体的出版传媒公司。公司旗下总共拥有9家知名出版社和66家区域性新华书店,还有多家职业教育图书、物流、信息技术方面的专业子公司、控股及参股公司。公司主要业务具体包括图书、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及文化用品销售、教育培训、新媒体、物流等。

  刚刚结束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未来,国家将大力推动出版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推进行业从主要依赖传统纸介质出版物向多种介质形态出版物的数字出版产业转型;鼓励出版物发行业积极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经营,形成若干大型发行集团,提高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文化产业新政的出台后,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将获得更多政策支持,凤凰传媒则将成为文化新政后的首个IPO示范企业。

  借力资本市场助力国际影响力

  公司主要发起人和控股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资产和销售收入双超百亿的大型国有出版集团企业,2010年营业收入142亿元,总资产272亿元,净资产127亿元,总体经济规模排名行业第一。连续三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列243位。

  目前,A股市场传播与文化板块共拥有21家已上市企业,凤凰传媒的顺利过会标志着传播与文化板块将添“新巨人”。

  据悉,本次凤凰传媒拟将IPO募集资金投资集中在实体网建设、教育类图书复合出版项目、信息化及电子商务建设等方面,而这恰恰符合出版发行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下一步,公司将聚焦书业、聚焦传媒、聚焦文化产业,力图通过资本市场,打造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新优势。随着募集资金进一步到位和募投项目顺利开展,凤凰传媒主营业务规模将得到持续扩张,有望实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型综合传媒企业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