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证券-华侨城A:压力渐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10月22日,华侨城A公布了2011年三季度财务报告,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平安观点如下: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5亿元,同比增加9.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减少8.5%;对应的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其中,第三季度单季的营业收入为30.8亿元。

  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地产业务收入的结算将集中在四季度进行。

  地产前三季销售超预期,但压力渐现

  与市场年初的悲观预期相比,地产业务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可谓惊喜:根据估算,截止9月底,房地产的合同销售额为125亿左右,如果全年目标按180亿算,完成率为70%,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尽管前三季度的表现超预期,但是我们对于公司四季度以及明年的销售情况很难乐观:1、按照银行贷款投放的季节性规律,四季度往往是信贷额度最为紧张的时期,这将给公司高端项目的销售和回款带来压力;2、明年的推盘结构中异地项目的占比将逐渐增加,侨城品牌在异地的接受度不如本地,去化水平及溢价可能都会受到影响。

  旅游业务转型任重道远

  三季度,随着暑期及黄金周等旅游旺季的到来,公司的旅游收入大幅增加,我们预计前三季度纯旅游业务对于收入的贡献为30亿左右,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贡献超过15亿元;预计全年纯旅游收入增速在20%左右,贡献利润约5亿元。

  我们认为,公司的旅游业务转型依然任重道远:1、旅游业务现阶段收入过于单一,急需摆脱对于门票的过度依赖,提升旅游深度;2、目前旅游收入占比过低,在总收入中比例不到15%,旅游对于利润贡献的提高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负债水平继续攀升,资金承压

  三季报的数据显示,华侨城的资产负债率继续攀升,环比提升1.2个百分点至73.6%;即使剔除地产业务的预售款,负债率依然高达62%。尽管作为一个国企,我们无需过分担忧侨城资金链的风险,但是过高的杠杆率会对未来的业务拓展产生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在地产行业面临调整的时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销售以及回款将面临较大的压力,下调未来三年盈利预测至0.67、0.84和1.05元,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9.1、7.2和5.8倍,下调评级至“推荐”。

  平安证券-华侨城A:压力渐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