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思念含病菌水饺退货条件苛刻 被质疑回应欠诚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思念三鲜水饺在北京检出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后,迅速在市场掀起轩然大波,目前广州市内多家大型超市已将相关产品下架封存。然而,面对数千盒问题水饺已给消费者造成无可挽回损失的事实,思念食品仅仅以一则网站声明应付,迟迟未公布问题具体原因。对此,很多消费者质疑思念食品处理这次事件的诚意和态度。

  北京市工商局对外公布的信息显示,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此次被检出的三鲜水饺批次为“20110628106A”,系2011年6月份生产,该批次产品一共350件(每件20袋),产品型号为鲜水饺。

  据北京工商部门透露,检测报告上的日期为7月27日。但是,在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官网21日挂出的声明中仍然对事件确切原因缺少交代,只含糊提及“在内部进行了大面积排查和整顿处理,完善了物流过程中有可能导致污染的各种渠道以防范这一事件的再一次发生”。

  此外,思念公司副总经理刘宏志表示,由于问题发现于6月份,因此公司当时就对相关批次产品进行内部召回,并封存销毁。

  但据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通报,郑州思念已召回84件问题水饺。这就意味着在过去几个月中仍有3000余袋“问题”水饺流散在市场上,而思念方面并未在召回行动上积极作为,听任这些问题水饺被消费者吃掉。

  记者据思念食品声明中留的“专项服务咨询部门”联系人和电话,致电思念食品公司了解情况,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告知联系人刘经理外出了,不知何时回来,手机不便提供。该公关人员对各种相关问题一问三不知。记者按照对方提供的市场部电话打过去,对方一直处于忙音状态。

  市民不满退货条件苛刻

  相关新闻

  据了解,广州地区超市目前已公开接受退货。在百佳,顾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收到供应商的通知,不过要是没拆封、保留着小票的,可以退货。好又多方面也表示,超市目前销售的批次没问题,如果顾客不放心,没拆封、有小票的货物可以办理退货。家乐福表示,问题批次可凭小票退货。华润万家则称,超市里销售的都不是被检测出问题的批次,所以才没有下架,如果没有其他问题则不予退货。

  不少消费者批评上述规定太“苛刻”。市民王女士说:“要小票是合理的,可是为什么必须没拆封才退?谁买饺子回家存起来?”市民林女士气愤地表示:“拆封说明问题饺子已经吃下肚,消费者应该获更多退赔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