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承认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涉嫌存在虚假交易而停牌两个多月的紫鑫药业将于今日复牌,紫鑫药业昨日发布公告承认,公司存在未披露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情况,但撇清与亳州千草药业饮片厂(下称“千草药业”)有实质上的关联关系。目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对该公司进行立案稽查。

  公告显示,2008年11月,紫鑫药业收购吉林草还丹药业有限公司(下称“草还丹药业”)全部股权,因此草还丹药业与该公司存在关联关系。此外,图们市华鑫工贸有限公司及其持有75%股权的吉林正德药业有限公司及持有98%股权的通化鸿涛人参贸易有限公司也与紫鑫药业存在关联关系。

  不过,紫鑫药业称系认知上的错误,未披露与上述关联公司的关联关系,但仍认为交易真实、价格公允。自查数据显示,紫鑫药业与上述公司的关联交易在2010年与2011年度分别为8674万元与8166万元。

  此外,紫鑫药业否认与千草药业有实质关联关系。(来源: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