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瑞银第三财季盈利同比下降39%至11.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消息,瑞士最大的银行瑞银集团在本周二对外发布了该公司第三季财报。数据显示,在本财季中,瑞银集团盈利同比下滑39%。据了解,该行在上月对外宣布,因一项未授权的交易而亏损23亿美元。

  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瑞银集团在对外发布的一份财报声明中表示,在本财季中,净收益从上年同期的16.6亿瑞士法郎下滑至10.2亿瑞士法郎(合约11.6亿美元)。早前彭博社曾对市场分析师进行了调查,按照他们的测算,预计瑞银集团的盈利将为3.18亿瑞士法郎。

  瑞银集团在本月初发布的公报显示,因交易员未授权交易案,瑞银集团投资银行两名高管辞职。瑞银集团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卡斯滕肯盖泰尔当天接受了该银行旗下全球证券部两名负责人弗朗索瓦高斯和亚辛布哈拉递交的辞呈。在今年9月中旬,瑞银集团将因交易员导 致的未授权交易损失从此前估计的20亿美元上调至23亿美元。

  在今年8月,瑞银集团宣布裁员3500人。该行目前正希望削减旗下投资银行的规模,并将更多的资本分配给财富管理部门。

  瑞银集团表示,投行业务在本财季出现税前亏损,从上年同期的1900万瑞士法郎提升至5.66亿瑞士法郎。瑞银集团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瑞士法郎的升值以及当前严峻的市场环境导致业务营业收入下滑所致。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分析师基安-阿布侯赛因(Kian Abouhossein)表示:“目前市场环境出现恶化。固定收益部门因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而将继续低迷。”(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