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广昌: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家乡建设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优秀浙商代表发言——郭广昌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记者刘慧 杭州报道)10月25日,在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式现场,由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宣布、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董建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等领导颁奖,表彰了一批优秀浙商。以下是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作为优秀浙商代表进行的发言:

        郭广昌: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浙商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在省外投资创业的浙商,向首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作为省外浙商回乡投资大潮中的普通一员,我们要向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浙商回乡投资的关心和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

        浙商群体3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缩影。浙商群体30多年走向世界的历程,也是中国经济实现飞跃、不断融入全球的缩影。以复星集团为例,我们1992年创业以来,先后捕捉了中国市场经济转轨开放、重化工业发展、消费内需升级、全球整合资源等多个重大机遇,从一家资产38000元的企业,发展成为管理资产超过1350亿元的大型投资集团。与复星集团一样,一大批浙商企业也在这个时期获得了蓬勃发展。目前在海外、省外投资经商的浙江人就有750多万,省外投资总额超过3万亿元。一个成功的浙商群体不仅承载了浙江深厚的企业家精神,也是家乡经济发展的一笔独特的财富。

        与浙商群体一样引人注目的,还有家乡浙江经济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迎来“十二五”大发展,进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为主旋律的新发展时期,浙江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全面落实扩大内需、产业升级、统筹城乡、海洋强省等重要工作。尤其是今年以来,国务院正式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舟山群岛新区成为第四个国家级新区,这为广大浙商在家乡创业、省外浙商回乡投资创造了极其优越的环境和条件。近年来,复星集团发挥多元投资优势,借助省内开放的市场环境与巨大的发展机遇,目前在家乡浙江已累计投资达149.2亿元,涉及重要产业及战略投资、股权项目投资等多个类别,广泛分布于家乡持续成长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技术产业、消费升级等多个领域,在为家乡建设出力的同时,也分享了家乡快速成长的发展机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浙江是哺育了我们所有人的故乡,也是我们人生留下难忘记忆的地方。虽然我们已在他乡发展,但是,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促进家乡建设,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个定位于全球整合各类资源的投资平台,复星集团将积极落实回乡投资战略,不断发挥我们全球投资平台的资源嫁接能力,引入国际一流品牌到浙江兴业发展,加大在现有产业基础上的投资及协同,同时为浙江企业对接国内外资本市场提供专业支持。我也相信,首届世界浙商大会的召开,必将为广大浙商群体进一步了解家乡发展、拓展更大合作空间提供平台;有了广大浙商回乡发展的真情和实力支撑,浙江在“十二五”期间发展定能锦上添花,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郭广昌
  • 发挥
  • 自身优势
  • 家乡建设
  • 义不容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