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大盘短线震荡后或再度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上证指数低开稍作震荡后就被盘中出现的主动性买盘推动放量上涨,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稀土永磁、物联网、稀缺资源等板块大幅上涨,领涨大盘,两市再现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的局面。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盘中反弹比较轻盈,前期持续低迷的稀土永磁等人气板块大幅上涨很好的激活了市场人气,吸引了很多短线资金进场做多。从盘中增量资金的介入频率判断,截至收盘已经有相当比例的担心大盘再次复制一日游行情的投资者试探性进场做多。该类投资者做多在某种程度上增强了本来已经占据优势的多方能量,大盘也会在其作用下震荡走高。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海市场的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放大到5日均量上方,指数也顺利的突破了10日、20日均线且中短期均线已经呈现多头排列。上述均线与成交量的关系在告诉我们大盘短线将延续震荡走高的格局。另外,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大盘两个交易日上涨100点以上,消耗了一定的做多能量,短线有震荡的要求。或者说,大盘在2400点一线短暂震荡后还会继续上行。

  操作上,我们认为,近几个交易日走势较强的个股有修正的要求,投资者可适当高抛涨幅较大的个股。透视可以参与一些还在横盘且成交量温和放大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