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部门称资源税改不会增加企业和消费者负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财政部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研究推进油、气以外的其他资源品目资源税改革,条件成熟时将逐步扩大从价定率计征范围,并适当提高税率水平,以充分发挥资源税的调节作用。

  近日,国务院公布了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一是增加了从价定率的资源税计征办法,对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并相应提高了原油、天然气的税负水平,税率为5%-10%,这次改革暂按5%的税率征收;二是统一内外资企业的油气资源税收制度,取消了对中外合作油气田和海上自营油气田征收的矿区使用费,统一改征资源税。

  油、气等资源税改革后会否增加油气企业和消费者的负担?两部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不会对油气产品价格造成影响,也不会增加用油气企业及消费者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