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成交量放大 大盘短线有望进一步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投资认为,盘面显示出市场出现两个清晰的特征,一是在赚钱效应的推动下,板块热点层出不穷。在早盘,主要是文化产业股,在午市后,则是新股、铁路板块反复活跃,其中新股中的中国水电、铁路板块的新筑股份均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极大地说明了短线大盘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二是成交量迅速放大,说明新增资金逐渐介入到A股市场,从而意味着大盘的买盘力量开始增强。受此影响,大盘短线有望进一步走高。其中,超跌的新股与次新股、有色金属股等品种有望成为市场涨升的牵引力量,建议投资者可跟踪。

  山东神光认为,午后股指在有色板块带动下一度站上2400,成交量明显放大,从风格来看,创业板及中小板指数强于主板,非周期指数强于上证周期指数。从盘面看,有色金属、煤炭、水利涨幅居前,ST个股跌幅居前,银行股走势较为疲弱。投资策略,通胀高企、经济回落、海外危机等负面因素已逐步改善,立足于中长线的投资者可考虑逢低布局,短线投资者可考虑逢高减持,波段操作。

  广州万隆表示,早盘在充分蓄势后,再次如昨日收评判断“短线的超跌以及消息面的利好配合,将使反弹有望延续”,走出了继续反弹的行情。午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2400点关口处的突破情况,如果受压回落则逢高减仓;但如果有效突破,则可继续加仓做多。

  金证投资:今日两市所有板块当中,受益十七届六中全会以发展文化产业为主题的会议,牵动着整个10月份围绕的文化传媒行业的都出现了强者恒强的王者风范。今日传媒娱乐继续位居两市涨幅榜榜首。其行业当中的个股表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天舟文化(300148)、新华传媒(600825)连续涨停;并且该产业形成了横向与纵向逐步扩撒,中体产业(600158)陕西金叶(000812)等都于今日牢牢封住涨停板。另外,受益于三网融合等政策扶持的云计算概念板块等今日也有着不俗表现。从盘中的板块与个股表现角度来看,当前市场的投资逻辑应该注重政策导向,追随政策投资才是王道。

  广发证券:经过早盘对昨日上涨的消化,午后大盘再度发力大涨,有色、地产等权重板块对股指的推升功不可没。今天媒体大量刊载一线城市住宅降价潮,深圳、上海等楼市风向标出现20%-40%幅度的降价促销,楼市下行步伐已经拉开,而在此背景下地产股反而出现集体拉升,这一不合逻辑的走势值得投资者深思。房价的下跌不仅影响到地产相关的数十个上下游行业,严重依赖于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也不免捉襟见肘,本已逐渐脱离投资者视线的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又将重现,这将使股指的反弹力度大打折扣,由于今天上证指数已上行至30日均线2424点附近,再度上行空间已经不大,弱市中的反弹往往以急涨形式完成,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已使股指的超跌得以修复,在人气高涨之时,投资者不妨激流勇退,积极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