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首套房贷持续收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10月25日电(记者 邵香云)继建行北京分行宣布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之后,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5日记者走访了天津市部分银行了解到,基于贷款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一些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上调,首套房贷在持续收紧。

  据记者了解,进入四季度以来天津各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进一步收紧,不但额度普遍趋紧,而且之前针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优惠基本绝迹,取而代之的是部分银行基准利率甚至上浮1%-5%不等。原本对于优质客户、重点客户会有一定程度的优惠,而现在即使首套房贷款的优质客户,最好的待遇也就是实行7.05%的基准利率。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个人信贷中心经理王新有说,部分银行对普通客户有一个筛选,利率会有一些上浮。其原因除存款减少的压力外,主要是年末,部分银行贷款的任务指标基本完成,资金持续从紧,银行为追求收益适度控制一下发放的步调。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楼市调控影响了银行业对楼市前景的预期,紧缩信贷成为多数银行的选择,不少银行在首套房信贷的审批上更加严格。同时,利率上浮又增加了还款者的购房压力。

  王新有说,对于现在申请住房贷款的客户,即便执行基准利率,和以前申请的贷款执行下浮15%和30%政策的客户相比,100万元贷款月供大概要多付出1000元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