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存刹车失灵风险 30.8万辆哈雷摩托被召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刹车灯存在问题,甚至有刹车失灵风险,美国第一摩托车品牌哈雷戴维森公司全球召回30.8万辆摩托车。

  NHTSA表示,此次召回主要涉及2009年-2012年款的Touring、CVO Touring和Trike摩托车。

  召回原因主要是,这些摩托车的刹车灯开关可能受到排气系统释放的过多热量烘烤,导致刹车灯失灵,而且这一问题还可能造成液体泄漏和后刹车失灵。哈雷戴维森公司将在美国召回25万辆,其他国家共召回5万多辆。

  该公司称,2010年6月,公司在收到一起Trike摩托车刹车失灵的报告后,注意到摩托车的问题。随后公司在7月展开调查,但是不能确定是不是摩托车问题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不过,近些年来,哈雷戴维森公司也曾有过其他召回,其中2009年11月就因油箱存在问题召回14.2万辆摩托车。

  哈雷戴维森公司是美国第一摩托车品牌公司,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中建立起了包括1300 多家特许经销商的销售网络。尽管经济萧条,但哈雷仍以年销量15.7%的比例增长。(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