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对钢铁行业投资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证券分析师10月24日发布研报,给予维持对钢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虽然现货钢价的下跌在逐步释放行业前期所累积的风险,但期货价格尚未见底,预期仍不明确。而且,尚未观察到行业减产大面积出现,而这是行业盈利未来能有改善的唯一预期;从估值来看,虽然行业绝对市净率已经处于接近历史低位的水平,但相对市净率仍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估值上的比较优势也未能体现。至少在钢价依然位于下跌时期,对行业的投资仍需要维持谨慎的态度。

  研报建议投资者关注具备业绩保障的公司,如新兴铸管、八一钢铁;低市净率的河北钢铁以及低市净率且业绩环比改善的华菱钢铁。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