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佳作精品层出 中国印刷业竞争力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五届金光印艺大奖颁奖典礼在苏举办

  10月20日,一年一度的纸业、印刷界双料盛会——第五届金光印艺大奖颁奖典礼在苏州盛大举行,在来自全球的300多名造纸、印刷、出版界精英及行业协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有着“纸业奥斯卡”美誉大奖的诞生。当晚,颁奖现场共进行了15个不同类型印刷品的评选,最终有212件作品从2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金、银、铜奖及优胜奖。

  在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除了造纸、印艺界行业精英之外,主办方APP(中国)还盛情邀请了泰国印刷协会、香港印艺学会、巴西印刷协会、亚洲印刷大奖等业内权威机构的代表共同出席典礼。据大奖APP(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奖的参选作品中精品层出不穷,数量和质量较之往届均有很大突破。此次组委会共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90家印刷企业的2000多件作品。通过对评选种类进行细化,最终一共进行了15个不同类型印刷品的评选,有212件作品从中脱颖而出。相继产生15个金奖、35个银奖、53个铜奖及109个优胜奖。

图为:第五届金光印艺大奖颁奖典礼现场

图为:大赛评委阅览参赛作品

  可以说本届大奖的获奖作品充分代表了当今世界各国不同种类的最先进的印刷工艺和发展趋势,“快速化、艺术化、精品化”的发展方向日渐清晰。经过激烈的角逐,《寻找澳门》、《商界时尚》等15个优秀作品获得了金奖。大赛评委指出,这些作品的纸张与印刷工艺达到了最佳匹配,页页都散发着印制人的高超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品格,通过上乘工艺将印刷品的信息与情怀与读者达到更完美的交流。其中,数码印刷作为印刷新生力量表现尤为突出,其水准与传统胶印印刷不相伯仲。此外,在用纸方面,则日益体现了多样化和环保化的诉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印刷企业在本届的表现尤为令人振奋。嘉宾一致认为,目前,中外印刷技术没有差别,更甚至在某些方面有所超越。中国是印刷术的发源地,相信通过中国印刷业企业、上下游产业的励精图治,中国的印刷术将重新屹立于世界印艺之巅。

  素有“纸业奥斯卡”之称的金光印艺大奖,由印尼金光集团旗下最大的铜版纸生产企业——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发起。大奖创办至今,始终秉承规范运作、公平评审的原则。活动每年吸引着众多印刷企业的密切关注和参与,亦朝着“专业、精准、国际化”方向发展。金光集团APP(中国)旨在通过举办在全球印刷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年度行业赛事,集中推出行业中的优秀企业和作品,推进印刷新材料、新工艺,促进全球印刷业、造纸业及出版界的广泛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