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六五网络:商业模式特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六五或公司)10月25日闯关创业板。三六五是一家服务于房地产和家居行业的网络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新房网络营销服务、二手房网络营销服务、家居网络营销服务以及研究咨询业务。

  据三六五招股说明书介绍,公司商业模式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免费服务有效利用了网络外部性原理外部性效应是网络经济最重要的特征之一,在使用网站方面体现为用户上网享受网络服务的行为能给其他或新增的用户带来价值,越多的用户访问网站,其所带来的网站服务的额外价值就越高,从而越能较快地吸引更多新用户。

  因此,在网络外部性作用下,网站的商业价值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网站提供的服务本身的价值,另一部分是一定数量用户的使用和访问所创造的价值。因而,增加用户、网聚人气是网站提升商业价值的重要手段之一。公司通过提供行业资讯,产品信息搜索和查询等免费服务,吸引房地产和家居产品潜在消费者上网点击、增加回访频度、延长浏览时间,有效地提高了网站流量,由此而不断提升网站的价值,同时也驱使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和家居企业购买公司平台提供的收费服务。

  (2)技术和服务产品的不断创新使得平台进入良性循环技术和服务产品的不断创新是保持竞争力的核心所在,公司通过技术和服务产品创新,不断为房地产和家居潜在消费者免费提供更快捷、全面、优质新服务,从而使更多潜在消费者吸引过来,撮合交易成功的机率也越大。公司再通过推出更为优质的收费服务,吸引更多的房地产和家居企业,从而公司的客户开发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因此技术和服务产品的不断创新成为吸引客户的源动力,是网站核心竞争力所在。

  (3)有利于业务的拓展第一,有利于公司业务横向拓展。公司商业模式易于内部复制,自三六五有限2006年设立以来,公司采用相同的商业模式先后在苏州、杭州、合肥、常州、芜湖等长三角地区进行了业务拓展,均获得了较好的效果。第二,有利于公司业务纵向深入。公司下一阶段的业务发展目标之一是向房地产和家居产品的交易服务延伸,实现为房地产和家居企业提供完整意义的网络营销服务。当前的商业模式下所完成的客户开发和市场需求、企业动态等资源信息积累,为业务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