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山挖微软墙脚 求伯君引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金山软件创始人求伯君最后一天上班。由于将原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挖来做公司首席执行官,他可以正式退休了。求伯君的退休,也标志着以朱崇军、鲍岳桥、王江民等为代表的国内第一代程序员逐渐走向隐退,软件个人英雄时代逐渐终结。

  昨天下午在位于上地的金山软件公司5楼会议室,求伯君、雷军、张洪江、王崇德等四人共同出现在记者面前,共同宣布张宏江的上任。张宏江是原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现在被金山软件公司挖来,成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宏江称,接到雷军的邀请后,花费了2个月进行思考,最终金山软件公司拥有23年软件研发历史的特点打动了自己。针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张宏江称,移动互联网将是今后金山软件公司必须抓住的机会。求伯君被称为WPS软件之父。(记者贾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