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柴油市场供应正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江苏、安徽、浙江,到四川、湖北、山东,国内不少省市出现了柴油荒,中石油中石化均表示正全力保证供应。今天上午记者从中石化北京公司获悉,目前北京的柴油市场供应一切正常。

  金银岛的市场分析师张茜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市场的资源紧张态势仍未得到缓解,华东地区“油荒”现象蔓延至终端零售环节,主营单位自营加油站排队现象增加,终端用户加油困难;华北主营多实行了限量政策,局部地区停批保零为主。业内认为,每年10月左右都是需求旺季,上游资源供应减少,加上地方炼油厂产能有限,无法补充市场需求,自然就造成了油荒。

  对于当下油荒,中石油表示目前旗下27家炼厂都在开足马力生产,同时也在加大柴油投放,并且增加向西南地区的调运,保证重点工程以及公共事业及农业用油。由于目前市场柴油需求旺盛,9月与10月中石化炼厂的负荷分别达到了101.8%和101%,创下历史最高水平。10月中石化成品油零售量日均28.4万吨,也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记者孟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