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9月共截获进境农产品有害生物4万余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李方) 今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9月出入境农产品有害生物截获情况。结果显示,9月进境农产品检疫过程中共截获有害生物1802种48800次,截获的有害生物主要来自货物检疫,其次是运输工具检疫。

  据了解, 9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境农产品检疫过程中共截获有害生物1802种48800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11种4892次,一般有害生物1691种43908次。

  按检疫业务类别统计,截获的有害生物主要来自货物检疫,占截获疫情总次数的56.13% 。其次是运输工具检疫,占 16.11%,旅客携带物检疫占14.66% ,木质包装检疫占 8.20%,集装箱检疫、邮寄物检疫等占 4.90% 。

  按有害生物来源统计,截获的有害生物主要来自巴西、美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韩国、阿根廷、越南、泰国、喀麦隆、日本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

  针对发现的疫情,检验检疫机构依法作退运、销毁、除害处理等检疫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并向国外通报,要求采取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