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5企业汽车相关产品质量不达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李方) 今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3类汽车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包括汽车安全带、内饰材料和轻型载重汽车轮胎。结果显示,抽查的138种产品中133种符合标准规定,5种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不合格产品的企业分别是泰兴市宏大汽车配件制造厂、江苏新达能机械有限公司、桐乡市亿源纺织品有限公司、华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宏驰轮胎有限公司。

  据悉,汽车安全带共抽查了北京、天津、吉林、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东等8个省、直辖市36家企业生产的36种产品。对汽车安全带产品的带扣尺寸、卷收器车感、卷收器带感、卷收器倾斜角度、卷收力、织带宽度、织带载荷、带扣和调节装置强度(带扣强度、卷收器强度)、连接件和高度调节器强度(连接件强度、高度调节器强度)、燃烧速度等10类1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显示,有34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2种产品不完全达标,不合格项目分别涉及卷收器倾斜角度、卷收器强度、连接件强度。不合格企业涉及泰兴市宏大汽车配件制造厂、江苏新达能机械有限公司。

  汽车内饰材料共抽查了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等7个省、直辖市43家企业生产的43种产品,包括车内护板、顶棚衬里、地板覆盖层、座椅面料、行李箱覆盖层、其它内饰材料等6个品种。抽查显示,有42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桐乡市亿源纺织品有限公司的1种产品不达标。

  轻型载重汽车轮胎共抽查了天津、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江西、山东、河南、广东、重庆、四川、贵州等13个省、直辖市59家企业生产的59种产品。抽查显示,有57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2种产品强度性能项目不达标。涉及的不合格产品企业为华丰橡胶(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宏驰轮胎有限公司。

  针对本次汽车相关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责令整改、限期改正等后处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