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内地访港旅客突破20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10月25日电(记者陈静)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25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个季度访问香港的旅客达到3042万人次,同比增加16.2%,其中内地访港旅客突破2000万人次,同比增加23.6%。

  旅发局表示,内地游客是带动整体访港旅客增长的火车头,反映内地旅客的外游及消费信心持续强劲,并且“个人游”得到更多内地游客青睐。数字显示,以“个人游”签注方式赴港的内地旅客超过1327万人次,占整体内地旅客的65.1%,同比增加29.2%。

  由于9月份恰逢中秋节假期,不少内地旅客尤其是华南地区的旅客赴港参与节庆活动,当月内地旅客超过200万人次,同比增加28.8%。

  此外,东南亚地区经济稳定,刺激外游需求,今年前三季度的访港旅客超过226万人次,同比增加9.7%。日本地震以及相关事故令今年前三季度的访港旅客同比减少5.4%;韩国市场表现强劲,同一时期内的旅客上升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