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投资1.6亿多元建立中小河流水文监测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昌10月25日电(记者郭远明)江西省日前批复专门方案,将投资1.6亿多元建立和完善中小河流水文监测体系。

  目前,江西省中小河流水文站网严重不足,基础设施设备相对薄弱,陈旧老化,年久失修,测报手段落后,监测站点数量、种类及信息时效性均难以满足防汛抗洪实际需求。

  据江西省批复的《2011年江西省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工程总投资1.6363亿元,涵盖了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等主要大河流域的中小河流;建设内容包括自动雨量水位站、信息中心站、省级应急监测队等。

  据介绍,建立完善的中小河流水文监测体系,将实现中小河流暴雨洪水的自动监测和预测预警,逐步提高中小河流的洪水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