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沪深两市放量上涨 沪指站上2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A股沪深两市周二延续前日升势,双双放量上涨。其中,沪指涨1.66%站上2400点,收复前一周“失地”。

  截至收盘,沪综指涨39.34点,涨幅1.66%,收于2409.67点;深成指涨245.78点,涨幅2.47%,收于10203.40点。两市成交量1560余亿,比昨日放大400余亿,比上周五放大近乎一倍,市场交投进一步活跃。

  两市个股普涨,下跌的个股还不到50只。环保、传媒、资源类板块涨幅靠前。证券分析师普遍认为,在经历了上周急促的下跌之后,近期市场将以整理为主。

  尽管分析师表示不排除股指再创新低的可能。但消息面上,本周还是传来一些积极的信息。国家发改委昨日表示未来两个月CPI将低于5%,新华社价格行情监测系统则监测到十一国庆节后猪肉价格呈下跌趋势。

  鉴于本轮CPI涨幅中,猪肉和其他农产品占了较大比重,因此猪肉价格的下降对CPI涨幅收窄具有一定影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表示,今年的通胀不大可能复制到明年。

  在投资者看来,CPI涨幅的下降意味着紧缩政策不会进一步加码,流动性或在四季度得到些许改善,地方债的试点、三年期央票的重启也许是这一转变的前奏。

  但是,多数分析师认为现在还没看到“清晰而强烈”的信号,以确定底部已经形成。博览财经认为,即使此轮反弹能够持续,也将是个曲折的过程。